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09-06-2021 11:14:31     浏览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巩建宇/文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7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部分党内法规及教育法治等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的教育方针及教育法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文件进行重点研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教育发展和学校安全,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全面细致排查学校各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我们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对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要将贯彻落实中央《意见》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进一步着眼持续长效,把制度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全校师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工作。学校成立法治工作办公室,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加快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法治工作在深化实践中日趋完善。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法律学习、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素养,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法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度重视,出台专门文件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强化政策、资金等配套支持,加快建设我校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努力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