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04-13-2023 06:27:07     浏览

9月5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信访工作条例》。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6a9b3128d3f94d508c0f0990971cab04.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校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贯穿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各单位要加强统筹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系统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及时主动摸排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氛围。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学风教风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推进教育部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着力点,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担当作为,持续优化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学习领会主要篇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持续做好学校对点帮扶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学校联系师生的重要纽带,畅通师生意见建议反馈渠道,推进师生关切问题的研究和解决,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7d979261eaa6494885175fdcbe1f4f6f.pn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窦雅萍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