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11-22-2013 12:00:00     浏览

        11 月 19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保定两地同时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首先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和辅导,并就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陈志从三个维度对“全面深化改革”这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题进行了阐释,就如何从六个“进一步”和六个“紧紧围绕”等层面把脉改革新方向进行了解读,对《决定》中关于教育科技领域深化改革的内容进行了传达,并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一些新提法、新亮点。同时传达了我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
 
        张金辉在讲话中就如何在全校范围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对这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予以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其在我们建设高水平大学过程中、在实现“强校之路”的进程中的重要意义。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其将会对今后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国内外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评价很高,认为中国将再次震惊世界经济“大棋盘”,中国的这次改革将会超过世界的预期。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强大,无论是基于关注整个社会未来发展的需要,还是基于对实现“中国梦”、“华电梦”的期盼,都需要我们认真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二是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每一位书记要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要制定好本单位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政治学习日等时间,组织好本部门的学习工作,要注重作好各个阶段的小结。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各项改革措施,将会对中国社会产生深远影响,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同样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从事高等教育事业的我们,如果对形势不清楚、不了解,就难以对今后的工作进行有效的规划,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来,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
 
        三是要结合当前学校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转变自身的工作作风和学风,要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开展好各项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状态,思考、谋划明年甚至今后几年的相关工作,要谋大事、干实事。要增强问题意识,在谋划未来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和重大问题的过程中,学会提出问题、看准问题、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刻思考,不流于形式,切实学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