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03-31-2022 09:18:03     浏览

11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勇平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学校党委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学校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学习掌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快研究部署,狠抓贯彻落实,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晶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进一步的的概括和阐述,为党和人民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理论指南和根本遵循。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引导全校师生学会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教育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和历史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优化谋篇布局,明确工作重点,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拓深走实相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新成效。党员干部师生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行谋划部署,加快制定专题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贯彻落实等工作,不断创新方式,加强分类指导,广泛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有机融合,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深度相嵌,切实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实现全会精神在华电落地生根。要聚焦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完善学科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强化科研攻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集体讨论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依次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