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05-09-2014 12:00:00     浏览

   55日,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校领导吴志功、刘吉臻、张金辉、安连锁、李双辰、杨勇平、孙平生、孙忠权、王增平及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讲话通篇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明晰了广大青年健康成长的内涵,也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对“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刻、富有新意的解读,其中,“可爱、可信、可贵、可为”是对当大学生的充分肯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希望,“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则是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期许。

大家一致认为,全校要认真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认真学习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全面领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形成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