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03-13-2013 12:00:00     浏览

作者:冯满春/文 童勤俊 孙帅/图

 

 

3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金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陈志首先传达了学校《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2013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要求是: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全国两会和学校第六届教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大人才战略思想,弘扬主旋律,宣传中国梦,积聚正能量,坚定决心、提振信心,为学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华电人的强校之梦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要着力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把学校的强校之梦与中国梦的实现有机结合,强化机遇意识、强化规律把握、强化使命担当;要把握正确导向,宣扬先进,弘扬正气,为大人才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氛围;要结合建校55周年校庆宣传,重点抓好《强校之路》的学习宣传,让广大师生和校友广泛深入了解学校在曲折中前进、在困境中崛起,实现十年辉煌跨越的不平凡发展历程,不断缔结科学发展的新硕果;要着力提升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校内外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文明沃土和精神家园;要把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作为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突破口,着力为加速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正能量

 

 

 

张金辉在讲话中就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作了三方面强调。

 

一是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在学校中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全面发挥好宣传思想工作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促进发展、推进和谐的作用。他还列举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创新和跨越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学校发展新形势提出的新标准,对学校二级单位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充分发挥二级单位宣传思想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认真履行宣传思想工作职责。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党务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学校《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提出自己的工作思路,确定自己的工作重点,通过认真落实努力形成风清气正、民主和谐、积极向上的环境氛围,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三是要不断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机制和思路,深化务实宣传。他强调要特别重视网络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校园网等宣传平台优势,并对着力打造华电报道、学习园地、华电纪事三个网上宣传思想教育平台的设想,要求宣传部、各院系及相关部门都要为此作出努力,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积极拓展宣传思想工作渠道,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效,向社会展示学校良好风貌。

 

 

 

宣传部副部长吴素华就网络新闻信息发布有关规范作了说明;宣传部副部长仇必鳌主持会议并就三大网络宣传平台建设作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