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刘吉臻校长会见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

发布时间:01-08-2010 12:00:00     浏览

作者:校企合作办公室 供稿单位:校企合作办公室

1月5日,刘吉臻校长在京会见了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一行,双方就今后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谈后,刘吉臻校长出席了苏州工业园区转型发展汇报会。

刘吉臻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在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特色。他表示学校将研究校地双方合作的机制与体制,制定合作规划,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他指出,学校将依托苏州市的体制、机制优势以及众多优惠政策,强化校地及校企的深度合作,推进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及苏州市经济更快发展,促进智能电网科技创新,加快我国低碳经济发展,为我国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马明龙书记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和特色。他认为校地合作对苏州市及华北电力大学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应加速推进;同时,校企合作是校地合作的最终落脚点,需同步推进。他表示非常欣赏华北电力大学的校企合作传统,真诚希望华北电力大学能够加盟苏州工业园区,支撑苏州转型建设,推动苏州市的科技创新以及经济发展。马明龙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工业园区将根据学校制定的合作规划,尽快研究落实配套政策,营造发展环境。他希望校地、校企能够合作互动,边合作、边摸索、边推进,实现双方协同快速发展。

校企合作办公室、理事会工作办公室主任褚景春,副主任吴素华参与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