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等文件、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10-25-2014 12:00:00     浏览

 
1024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以及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的主要精神。
宣传部部长陈志传达、解读了上述文件、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描绘的法治中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需要每位公民成为具有较强法律意识、守法意识的现代公民,要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大力培养信仰法律的意识与习惯,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这其中,高校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天的学习,一是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二是要学出项目、学出责任,更要在贯彻中央依法治国精神的过程中推动学校的依法治校。
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在推动我校事业发展层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在基础差、底子薄、资源少的状态下,一次次从困境中崛起、取得今天事业的进步,就是各类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在发挥作用。“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理念、“学科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方针、“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以及“名师担任班主任”、学生工作的“抓学风、抓奖助、抓就业”等具体作法,都是典型代表。要借此机会,进一步宣传、凝练、总结,以使宝贵的精神得以传承与发展,使成效显著的作法从实践上升到理论,再由理论去指导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践。
大家一致认为,网络安全关系到国家、社会、学校的健康发展。做好新时期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就要按照上级要求,重新审视、重新认识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将其放在事关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事关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高度予以重视。要建好网络阵地,不断提升校园网络引导和管理工作水平。要建好主题网站,大力推进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大家一致认为,多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党的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不断提升,确保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扩大以及整个社会环境的变化,要在具备坚定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问题意识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仔细检查自身工作,找出需要提升、改进、规范的领域,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结合具体工作,将其凝练成项目,在解决一个个问题、完成一个个项目的过程中推进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