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和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09-30-2010 12:00:00     浏览

祁学飞/文 初兰 童勤俊/ 图

9月29日上午,在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之际,我校召开北京、保定两地视频会议,进一步强调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并就党代会两委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等有关事宜作了部署。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张金辉、郝英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孙忠权主持。

郝英杰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委和教育部有关安全稳定的文件精神,并对我校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郝副书记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要切实明确责任,责任到人,认真落实有关规章制度,积极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详和的节日。

北京校部保卫处处长勒占兴、保定校区保卫处处长曲涛,分别就两地校园安全稳定的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布置了相关工作,并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安全稳定工作,要主动适应社会及校园内外等周边环境的新形势、新变化,要有自防、互防、全方位防范的意识、能力和手段,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工作局面。

党委宣传部部长、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秘书组兼宣传组副组长苑英科,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秘书组成员齐向军,分别就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和主体架构作了简要说明,并具体就对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的人员范围、收集形式、保证质量和完成时限等主要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委组织部部长、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组织组副组长张天兴,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对我校党代会相关工作的安排作了说明,并对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

最后,吴书记发表讲话。

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吴书记强调: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高度重视,确保万无一失;对事关安全稳定的情况和问题,宁愿想得复杂一此,想得多一些、细一些,把问题想在前面,要争取主动,早投入、多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做到事先处置,努力避免问题的发生;对已经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总结规律,积极谋划避免发生类似情况的预防举措,进一步严格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对出现的苗头问题要认真查处;学生安全事关学校声誉,学校及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意识上、程序上、标准上,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有关规章制度,并认真做好执行、监督和处理工作,从严治校,严格管理;针对消防存在的问题,要提高防范意识,以法治校,按照相应的标准进行消防管理和防火教育,适当安排实战性消防演练,认真落实消防条例;国庆将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和广大师生的实际需要,加强安全、消防、健康方面的意识教育,多嘱咐,多提醒,多排查,开展好相关的体育活动,让大家安全健康、快乐和谐地过好节日。

对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工作,吴书记强调: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是经过党委反复讨论和多次修改而形成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进行深入学习,着重认识报告对历史的总结是否到位,对经验的总结是否准确,对现实的把握是否正确;着重认识学校在去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的六项战略任务与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九项战略任务的关系及变化;着重认识处理好过去、现实、未来关系的重要性,着重认识处理好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国际水平和国家需求关系的重要性,着重认识处理好全面提高和重点突破关系的重要性;要把认真讨论党代会报告,和对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和各单位总结“十一五”和规划“十二五”结合起来,从打造国际化水平的高等教育的高度,对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和补充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报告、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