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03-31-2022 09:23:33     浏览

12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高校依法治校》的辅导报告。会议以两地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主持。

64d2b038ef8246e388b5547e20b35b32.png

报告会结合具体翔实的案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主要内容,深刻剖析了新修订的《教育法》具体条款,同时进行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法律解读,为学校干部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修订的《教育法》、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提供了理论指引。报告会系统阐述了高校依法治校的现实意义和科学内涵,从良法之治、民主科学之治、育人之治、程序之治等四个方面阐明了高校推进依法治校的具体要求和路径方法。整场报告站位高、视野开阔、内涵丰富、逻辑清晰、案例生动,对于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学校法治建设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汪庆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方面,对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和学校职责使命、推动改革发展、防范法律风险具有重大意义。全校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法治学习、提升法治素养、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要认真做好新一轮大学章程的修订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进一步梳理各类业务规章,以法治思维和方式认真检视学校现有规章制度、重大决策、改革举措,加快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学校法治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c95c28a59b90457c8823696ba963b961.png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发展规划处(法治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有关管理服务部门法治工作(规章制度建设)联络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