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04-13-2023 06:30:55     浏览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干部师生代表在学校主会场集中学习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化学习大会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6f078b796b884a289efbf801b635f151.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深入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行动纲领、大政方针,是新时代新征程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校干部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将学校事业发展置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华电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组织,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对标上级要求及时制定学校工作方案。要结合教育部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切实可行的举措统筹推动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见行见效。要创新学习宣传的方式方法,挖掘学校特色着力点、有机融合点,策划开展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师生在活动参与中学习内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建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抓实抓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铸魂育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引导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华电担当。对标大会提出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主动、更精准、更有力地贯彻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各领域、各环节。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发挥好科技、人才、创新的战略性、支撑性作用,积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双碳”目标,结合落实学校“双碳”行动计划,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力,用好新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大平台,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大对“卡脖子”关键技术研究,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华电力量。

8dea4df3151d4a129fb8819926d2c4f1.png

集体讨论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初审:窦雅萍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