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03-17-2017 12:00:00     浏览

3月1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讲话和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讲话和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重点说明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部署。

校党委书记吴志功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相关要求。

吴志功指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部署。目前国家的方针政策有利于调动高校科研人员积极性,我们要把握好方向,掌握好度,认真做好对科研人员股权期权和分红等激励政策的落实,研究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制度的改革,制定落实好相关政策。

吴志功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他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一是从知识分子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上来把握。二是从知识分子的特点来把握。把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的价值特征和勇担当的历史使命等特点,作为推进知识分子工作的认识基础。三是从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提出的“一个模范”“两个坚持”“三个至上”“四个不断”的希望和要求来把握,引导广大知识分子胸怀理想锤炼品格,服务社会报效人民。四是从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科学方法上来把握。

吴志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关于做好新时期知识分子工作提出的八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四是注重政治吸纳。五是畅通报国渠道。六是密切感情联系。七是提供条件保障。八是树立典型标杆。

吴志功指出,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是学校面临的良好机遇,我们作为培养知识分子的知识分子群体,要认真学习贯彻把握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要求,将其作为学校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