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04-13-2023 06:27:49     浏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9月15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吴德刚围绕新形势下深化党史学习的主题,结合丰富的史料案例,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在党史学习中坚持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党史观的方法路径。他指出,要培养党员终身学习的理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要把握好学习党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把握好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人物、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等当前学好党史的重点问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报告对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学校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科学指导与智慧启迪。


周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报告视野开阔、思想深刻,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师生学习党史提供了科学的方法指导。周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自觉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贯通起来,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学习形式,转化学习成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初审:窦雅萍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