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03-31-2022 09:25:10     浏览

2022年1月14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田维义、万志建,成员朱琳,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范迅,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坚,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副书记汪庆华、郭孝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檀勤良、毕天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出席会议。周坚作总结讲话,杨勇平主持会议。


5e6d57781a05445d8562d4274bf7e24c.jpg


8153e50937bb4bb1a51e72ea8028132d.jpg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


c2fb7622dfe5440d83821288cb5d1435.jpg

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范迅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


周坚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和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一年来对华北电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帮助,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并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作出部署。


48b41c6269434af4b6293e162fe881d7.jpg

一是强化“四个到位”,落实学校党委主体责任。制定“2+5”工作方案,建立了包括6个专项工作组和8个校内巡回指导组,覆盖42个二级党组织的学习推进体系以及包括13项校级活动、216项二级活动在内的庆祝活动体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顶层设计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保障到位。二是覆盖“五类群体”,分层分类强化理论武装。针对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广大校友、离退休教师、在校教职员工五类群体,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多样性的学习活动。三是打造“三个高地”,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打造红色学习资源高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学高地和立体式宣传思想工作高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校园、入脑入心。四是聚焦“三个着力”,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好事。确定校级工作台账22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顽瘴痼疾”,围绕身边小事,着力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五是做到“三个结合”,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与学校党的建设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全面塑造发展优势相结合,以学习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坚指出,学校要坚持“三个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不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以高质量发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行动自觉。

周坚强调,华北电力大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b1ada0f8f0f440d80581d8f52bf80aa.jpg

杨勇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工作落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双碳”行动计划为契机,全力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条件保障、改革治理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创造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成就、新局面。

与会人员观看《礼赞百年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华北电力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纪实》总结视频。教务处处长刘崇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电力工程系党委书记屈朝霞、法政系法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电2015班党支部书记孟一飞作为师生代表发言,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


2ddb217ad6424773a236a777fbdab3d2.jpg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5a75b64fc8d64f62b09fb3dfb2fd28c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