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06-16-2021 09:43:06     浏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供稿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12      

 

3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

 

 

5ebb37a8f58748868d1e5e5383a2928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组织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加快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握学习内容和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符合实际、体现特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融入到学习教育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贡献了华电智慧与华电力量,受到上级部门高度赞扬。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历史成就和经验认识的重要论述;要在全面总结我校扶贫工作成果基础上,谋划落实好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中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用脱贫攻坚中的榜样力量点燃奋斗激情,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事业中谱写新时代华电人的“奋进之笔”。

 

 

4f0ab17b3cea4bdc8bf282e6b9a104a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勉励年轻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党的光荣传统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干事创业履职能力;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传承斗争精神,直面并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艰苦奋斗精神,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集体讨论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英杰围绕自身学习体会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重点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