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会商研判会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04-13-2023 06:28:25     浏览

9月26日,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会商研判会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对近期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谋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研究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工作和一体化德育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孙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顺涛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环境,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严格落实“三早”要求,防范化解各类意识形态风险。要加快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格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宣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利用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等创新开展宣传工作,精心策划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果,统筹校内媒体平台和社会主流媒体宣传资源,广泛搭建传播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努力营造“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校园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三全育人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扎实筑牢课堂主渠道,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要对标教育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完善学校“大思政课”建设方案。要进一步筑牢课堂教学主阵地,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方式方法,拓宽育人渠道和实践平台。要加强统筹协调与协同联动,建立健全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的体制机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督导与落实。要积极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特别是能源电力行业的育人资源,推动形成校地、校企、校社协同育人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建设工作是北京市教工委的重点工作,我校是今年首批4个交流展示单位中唯一的高校代表,此次现场展示交流活动为展示学校德育工作特色提供了重要窗口和机遇。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明晰高校德育工作定位与特色,群智群策进一步细化完善学校展示交流方案。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协同,推进资源共享,做好线上线下交流展示双重准备,切实保障交流展示实效。要立足学校能源电力特色,聚焦“一体化”要求深度挖掘我校特色德育元素,总结提炼优秀经验做法,创新开展新时代高校德育工作,着力培育华电一体化德育工作品牌和影响力。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离退休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上相关单位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初审:巩建宇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