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热点新闻»

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李斌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03-29-2022 02:33:00     浏览

3月23日下午,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总编辑李斌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顺涛主持。

7e1cca4baca94b329f647d8fd2549711.jpg

周坚对李斌一行表示欢迎,对新华社北京分社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周坚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双一流”学科建设、校企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效。

7aacfc9f15294cdb9fe318e71f4c1ff7.jpg

周坚表示,新华社北京分社历史悠久、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仅在新闻宣传、积极正确引导舆论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创新的“思想库”“智囊团”。希望双方以本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等方面携手合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dc761e4533247ff82aa8ffde3bc212a.jpg

李斌介绍了新华社的发展历程、价值定位、工作职责和融媒体建设情况。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在智库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中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探索多元合作机制,把合作的可能和意愿变成合作的实践,谱写主流媒体同高校携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首都经济发展的合作佳话。

座谈会上,新华社北京分社副总编辑宋玉萌、新华社北京分社摄影采访部主任鞠焕宗、新华社北京分社记者庞元元、赵旭等与我校智库领域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顺涛、学生处处长沈岚、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乔开文和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惊涛分别介绍了学校宣传、就业、科研和“双碳”行动计划等工作。

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武平、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鹏、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华北电力大学回天治理研究院院长苑英科分别介绍了智库平台建设的重点方向和建言献策情况。

d2823955c8dc4c95b3c862dbfc667404.jpg

座谈会前,李斌一行参观了智能制造实验室、电站半实物仿真实验室、数据中心及全激励仿真系统实验室和智能发电实验室,详细了解智能发电运行控制系统的研发过程和战略意义。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院长房方介绍了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