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课程»

京津冀地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08-30-2017 12:00:00     浏览

 8月30日,由教育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指委和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京津冀地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教育部社科司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处副处长陈睿以及京津冀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郭孝锋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正当我们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之际,召开此次研讨会,可谓正当其时、恰逢其势。

郭孝锋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四服务”总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学生将创新创业实践与国家社会需求紧密相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进一步深化此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中,要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领会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陈睿以及京津冀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讲话。

顾海良做主旨报告。他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进“概论课”的几个理论问题,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内涵,并指出,此次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并强调各高校要将“概论课”教学和此次讲话结合起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时代性、科学性和针对性,真正做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会议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做了专题发言。

来自京津冀地区高校的9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