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课程»

我校荣获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03-20-2018 12:00:00     浏览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搭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平台,助力少数民族学生人生出彩”工作荣获二等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既关系到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也关系到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我校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问题与解决个人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搭建“线上线下衔接的思政教育讲台、部门协作的管理服务平台、学生锻炼的实践展示舞台、专业可靠的成才保障后台”四位一体的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平台,系统实施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引领成才、服务成才、锻炼成才和保障成才,助力少数民族学生人生出彩。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总结展示各高校在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的进展与成效。今年共有51所高校提交101项申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