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课程»

《时事》VCD 2005第5期—教育部指定“形势与政策”课音像教材

发布时间:09-23-2005 12:00:00     浏览

内容简介:

国内篇:《连战、宋楚瑜大陆行》

内容简介:今年年初以来,中共中央针对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的最新发展,宣示了一系列对台工作的新主张、新观点、新论述。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抓住机遇邀请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来访问,胡锦涛总书记分别与连战和宋楚瑜举行了正式会谈,并发表了两份新闻公报。国内外普遍认为这两次会谈为两岸平等协商、求同存异树立了新的成功的典范,其意义和影响是深远的。

国际篇:《国际石油格局及中国能源战略》

内容简介:近一个时期以来,国际油价持续动荡,并不断攀升。从长远和全球的观点来看,所谓“能源问题”,确切地说就是“石油问题”。石油是创造社会财富的关键因素,也是影响全球政治格局、经济秩序和军事活动的最重要的一种商品。几乎所有国家都把石油安全置于能源战略的核心位置。油价的攀升、波动不仅让中国石油安全风险骤增,由其牵动的国际政治格局变化也已隐约呈现。面对利益格局重新调整、战略力量分化组合的石油新形势,中国正在重新审视并调整能源战略。

(以上光盘请到宣传部借阅)

联系人:张磊 8079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