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思政课程»

《时事》VCD 2005第7期—教育部指定“形势与政策”课音像教材

发布时间:11-14-2005 12:00:00     浏览

国内篇:牢记历史 开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200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真爱和平、开创未来,更好地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更好的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本片全方位揭示了中华民族八年抗战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地位形成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对当代大学生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国际篇:我国对外贸易的若干问题解读

2001年12月11日中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生了哪些变化?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是否很好地履行了入世承诺?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出现了什么样的新特点?也产生了什么样的新问题(包括大家比较关注的中欧、中美经贸摩擦以及我国频繁遭到国外反倾销起诉等热点问题)?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值得我们关注和研究,本片特别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TO研究院院长张汉林教授为我们解疑释惑。

(以上光盘请到宣传部借阅)

联系人:张磊 8079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