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03-30-2006 12:00:00     浏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和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十一五”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和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审查和批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审议和通过了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各项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对于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科学谋划学校“十一五”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此,校党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的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抓住学习重点,深刻领会两会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两会通过的报告、决议、议案,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之上,要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为重点,对重点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和重点把握,深刻领会两会精神。通过学习和宣传,使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刻理解《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的精神实质,即一个主题:持续发展;二个主线: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四个重点:建设新农村、区域协调发展、发展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一个保障:体制改革。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用科学的发展观指导我校“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努力开创我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二、 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力求实效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近期党员组织生活和师生员工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针对师生员工的不同特点,有重点、分层次地开展学习活动。把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校2006年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校报、网站、广播台、橱窗等媒体,并通过举办座谈会、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

三、 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校各项工作

今年两会强调“科学发展”,突出“以人为本”。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我校改革发展实际,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理念出发,认真研究和制定我校“十一五”规划,注重内涵发展体制创新,注重和谐校园节约校园建设,着力解决校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着力解决关系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正确处理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为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送校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06年3月30日

学习材料:

1、《学习文选(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文件和社会主义荣誉观教育专集)》

2、《理论学习与形势政策参考资料(学习“十一五”规划《纲要》专辑)》

3、《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十一五”规划《纲要》学习辅导》

4、党委宣传部网站“理论学习”和“精彩专辑”栏目

注:以上学习材料请到党委宣传部领取(行政楼104房间 张磊 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