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青春献礼”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04-12-2023 04:46:22     浏览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参与学校文化建设热情,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 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择优推选一批优秀作品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学校决定举办“青春献礼”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内容

1.“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体现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的主题设计。

2.“文明校园·你我同行”——体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设计。

3.“低碳生活·绿色环保”——体现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的主题设计。

4.“华电精神·砥砺奋进”——体现学校历史文化传承的主题设计。

5.“多彩芳华·魅力华电”——体现学校师生日常学习生活的主题设计。

6.“巍巍学府·电力之光”——体现华北电力大学特色校园景观的主题设计。


二、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的形式可为手绘图(扫描后提交)、电脑设计效果图或实物照片。设计图尺寸为A4(210mm×297mm);图片/照片分辨率为300dpi,单张图片/照片不超过3M;格式为JPEG。提交的图片/照片要能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不同视角、尺寸等效果,每件/套作品提交的图片/照片数量不超过5张。除设计图外,每件作品提交一张缩略图用于宣传展示,200*200像素,不超过2M。

2.作品应附设计说明,设计说明要求在200-300字之间,要包含设计构思、作品寓意及材料工艺介绍,设计说明不得出现在设计图片/照片中。

3.作品要符合大赛主题,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成果,保证不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对所提交的作品负全部责任。凡报送作品参评者,即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次比赛有关版权和创作要求的各项规定。

三、参赛方式

所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可参加比赛,鼓励跨专业组队每队人数不超过5名,并按贡献度排序同一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不得超过2件(套),同一件(套)作品只填报一次。

各参赛团队在8月31日前,认真填写《“青春献礼”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报名登记表》,并将登记表与作品照片发送至hdwenchuangdasai@163.com邮箱中,联系人:李双阳,15810146050。

四、大赛评审及奖励

1.本次竞赛评审的主要标准:一是主题鲜明,作品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二是创意新颖,作品亮点突出,富有新意;三是设计精美,作品格调高雅,艺术表现力强;四是展示度高,作品易于传播、便于展示,已加工成实物类作品优先。

2.学校将邀请专家对参赛的作品进行遴选,并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奖励获奖证书3000元项目扶持资金;二等奖2名,奖励获奖证书与2000元项目扶持资金;三等奖5名,奖励获奖证书1000元项目扶持资金;优秀奖若干名,奖励获奖证书。学校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部分修改后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

3.学校对拟推荐优秀作品进行专业指导修改后统一提交至北京市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组委会,具体安排请关注相关通知。


党委宣传部

团委

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

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窗体顶端

附件:

“青春献礼”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

报名登记

 



出生年月


 


主题类别


参赛作品名称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团队其他成员

按贡献度排序

姓名

院系

班级

联系方式

















指导教师

姓名

所在单位

职务

联系方式









作品简介

200-300字)


注:填表人默认为参赛团队第一创作人